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0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联合测试招生简章

来源:fjsedu.com 2006-1-5 10:09:17

按照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200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艺术专业测试,继续实行联合测试和单独测试两种办法。2006年我省共有五大类艺术专业实行联合测试,包括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和服装表演类。美术、音乐类专业联合测试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联合测试由河北大学承办,服装表演类专业联合测试由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现将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会考成绩要求,有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均可报考(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生净身高1.70米以上,男生净身高1.80以上,五官端正,形体匀称,有一定的音乐、舞蹈基础,符合模特基本条件)。


二、招生计划

  见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三、报名

  采用远程网报名的考生12月5日8:00至12月18日18:00之间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页点击进入远程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页地址:http://www.hebeea.edu.cn/" target=_blank>http://www.hebeea.edu.cn),并于12月20日至25日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进行摄像及信息确认等工作,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不采用远程网进行报名的地区的考生12月20日至25日到当地招办指定的报名点利用局域网报名、摄像及信息确认。测试现场不再进行补报。


四、专业测试

(一)相关政策
  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

  考生报考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自行组织测试的艺术本、专科专业的只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使用我省联考成绩的,只参加我省联考。

  考生报考其他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的,招生学校使用我省联考成绩不自行组织专业测试的,可只参加我省联考;报考自行组织专业测试的,除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外还必须参加我省联考(我省无专业联考的除外),测试均合格的考生可填报相关院校艺术类专业志愿。

  考生报考高职(专科)学校和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专科专业以及省内院校招收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属我省联考专业的,只参加我省联考。

  对我省联考未涉及到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专科专业须经我省同意后由院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可只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

(二)美术、音乐类专业测试安排

1.美术类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1)时间安排:报到时间为2006年2月24日,测试时间为2月25日。

(2)专业测试内容:素描、色彩、速写。总分为500分,其中素描、色彩满分均为200分,速写满分为100分。

(3)测试安排:设四个考点

①石家庄市、邯郸市考生,到河北师范大学东校区参加测试。
报到地点:石家庄市裕华东路265号,河北师范大学东校区中院操场。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6路车东行河北师大站下车。

②唐山市、保定市、邢台市、衡水市、华北石油考生,到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参加测试。
报到地点: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东院(原河北师范学院)操场。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14路车西行河北师大西校区站下车。

③秦皇岛市、廊坊市考生,到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校区参加测试。
报到地点:石家庄市东岗路99号,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6路车东行终点站下车。

④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考生,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区参加测试。
报到地点: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01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107路车西行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站下车。

2.音乐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⑴时间安排:1月13日报到,14日测试乐理和听音,15日开始分批测试主项。

⑵专业测试内容:主项、基础乐理知识、听音、视唱。其中主项分声乐、器乐和舞蹈。考生可根据自己专长任选一门作为主项参加测试。音乐专业测试满分为200分,其中:主项为120分,听音20分,视唱30分,基础乐理知识30分。

⑶测试安排:测试地点设在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

报到地点: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东院(原河北师范学院)操场。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14路车西行河北师大西校区站下车。

3.测试相关要求:

⑴考生报到时须持身份证和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或中学提供的带有考生号的介绍信,并按规定交纳专业测试费和报名费。不接受未采集考生信息和没有考生号的考生应考。

⑵美术测试用纸统一发给,其他绘画用具自备。

⑶音乐专业测试现场所用钢琴、CD机及录音机由考点准备,考场不设专职钢琴伴奏人员,也不允许自带伴奏人员,考生可带伴奏CD盘或磁带。

(三)播音与主持类专业、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测试安排

1.播音与主持类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⑴时间安排:报到时间为2006年2月14日,测试时间为2月15日-17日。

⑵测试地点:河北大学校本部(保定火车站乘22路、27路车河北大学站下车即到)

⑶测试内容及评分规则:
测试内容:(每人5—10分钟)
①自我介绍,随机回答 ②朗读作品 ③知识测试 ④话题评说
评分规则:
①形象(20分) ②语言(30分) ③综合素质(50分)

2.广播影视编导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⑴时间安排:报到时间为2006年2月14日,测试时间为2月15日-17日。

⑵测试地点:河北大学校本部(保定火车站乘22路、27路车河北大学站下车即到)

⑶测试内容及评分规则:
测试内容分影视作品分析和面试两部分。
影视作品分析测试:
①通过影片观摩、文字分析两个部分进行考试。
②考试时间:影片观摩一小时三十分钟,笔答分析1小时,总计:二小时三十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③评卷标准(笔答字数不少于1000字):考查学生对影视作品的认识,掌握艺术创作的潜在能力。
面试测试:
①由考生自选的形式完成:诗文朗诵、艺术素质、形体语言或其它展示。由评委提问,回答该学科相关的专业问题。
②以面试的形式进行考试:才艺表现(2分钟)、专业提问(3分钟),考试分数满分为100分。
③评卷标准:考查考生掌握专业的艺术潜在力以及基本素质要求。核分员把所有评委的打分相加除以评委人数,所得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

(四)服装表演类专业测试安排

1.时间安排:报到时间:2006年2月24日,测试时间:2006年2月25日。

2.报到地点:河北科技大学东校区(石家庄市东岗路116号,火车站乘6路公共汽车,东王站下车东行)。

3.测试内容及分值:
(1)形体测试:外观形象、测定身高、体重、三围尺寸、形体比例等(请自备泳装)(占50分)。
(2)自选舞蹈或健身操:自备音乐带或CD、道具,时间不超过3分钟(占20分)。
(3)模特基本技巧:步态、转身、造型、乐感等(20分)。
(4)口试:文化、艺术常识及语言表达能力(10分)。

4.相关要求:考生报到时需持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交近期正面免冠同版照片三张。


五、文化考试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文科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四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六、填报志愿

1.取得我省联考合格证和招生院校测试合格证(报考自行组织测试的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考生只需取得院校测试合格证,报考采用我省联考成绩的院校的考生,只需取得我省联考合格证)的考生可填报相应艺术类专业志愿。

2.填报艺术类本科专业、自行组织测试的独立学院(本科三批)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自行组织专业测试的专科专业志愿时间为2006年6月11日至12日;填报使用联考成绩的独立学院(本科三批)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使用联考成绩的所有专科专业志愿的时间为2006年6月25至26日。

3.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提前批不得兼报其他类专业志愿。如报考的艺术类专业志愿与各批次文史类或理工类专业志愿在投档时发生冲突,以艺术类专业志愿优先投档。


七、录取

1.录取批次安排。所有自行组织测试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和使用我省联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使用联考成绩的独立学院(本科三批)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使用联考成绩的专科专业随批在本科三批或专科批录取。

2.使用我省联考成绩的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录取原则:一般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要求,专业测试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广播影视编导与播音主持类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要求、专业测试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分别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使用我省联考成绩的省外招生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如自行确定录取原则,需提前向考生公布。我省投档原则为:一般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要求,专业测试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按照招生计划的120%投档,招生院校择优审核录取。


八、其他

1.参加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联考的考生食宿自理。

2.单独测试的招生简章由招生院校公布。

河北省部分高校艺术联合测试办公室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